yetsy

 

好梦留人睡

【喻黄】冰糖雪梨 4 (ABO)

*双更!!!快夸我快夸我!
*我喻真的好苏啊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
4.
第二天的微博头条就变成蓝雨队长打人这件事。
喻文州昨天晚上教训的那两个人,刚好是某家报刊的记者,他们在接下来的记者会上愤怒地拍桌骂喻文州。黄少天也气啊,凭什么他们还有理有据地来指责喻文州,明明就是他们不对在先啊。
然后喻文州在桌子下拉着黄少天的手,示意他不要冲动,黄少天有点担心地看了看喻文州,又转过头来面对下面一片镜头和闪光灯。
喻文州没有生气,甚至看不出他的情绪有任何的波动,刚刚的团队赛他打得异常凶猛,观众们纷纷猜测喻文州是不是显露出了真实水平,只有黄少天知道喻文州那时心情不好。
“首先我声明一点,人是我打的,犯事的是喻文州,请大家不要把错误归咎于蓝雨。”喻文州和平时一样冷静,面对下面那些记者饿狼似的目光竟然还能笑得出来。
“其次,我并没有打算向两位记者朋友道歉,因为你们说了很过分的话,对我们蓝雨的队员进行了恶劣的人身攻击,相反地,我要求你们向少天道歉。”
那两个记者的气势突然就垮了,因为喻文州说的都是事实,他们确实说了一些关于黄少天的不堪话语,但他们紧咬着说是喻文州动手在先自己是受害者,而对自己的过错丝毫不提。
然后下面有人大声问喻文州:“请问喻队,你和黄少天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你为了他可以动手打人?”
想知道这个问题的不止一个人,镜头纷纷对准喻文州,等着他回答。
黄少天握紧了拳头,他知道这些记者就是喜欢无中生有想搞事情,就算现在喻文州否认了他们也会胡编乱造一些东西以博眼球的。
喻文州没有犹豫,他说:“如你们所见,我是蓝雨的队长,少天是蓝雨的队员,我有义务保护我的队员。如果他们侮辱的不是少天,而是任何一个蓝雨的其他选手,我也会动手的,我不允许别人伤害蓝雨的任何一个人。”
“尤其是少天。”
提问的记者似乎还不甘心,想要问喻文州更多的问题,但是喻文州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,他站起身来,继续说:“我想这两位记者朋友不仅仅是对蓝雨怀有恶意,而是对电竞圈里所有的Omega选手怀有恶意吧。”
那两个人冷汗都吓出来了,愣愣地杵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现在焦点纷纷在他们身上了。
“你们说得对,少天是Omega,还有很多喜欢荣耀的人也是Omega,但是那又怎么样,我想很多Alpha的技术也比不上Omega吧?
“性别这种东西,可不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。”
喻文州转过头来对黄少天笑了一下。
“你说对吗,少天。”
黄少天望着喻文州,眼睛有点儿酸,喻文州向记者们鞠了一躬说耽误大家的时间实在是不好意思,然后他拉着黄少天的手,径直走到那两人的面前,一字一顿地说:
“请你们向少天道歉。”
两个记者手都在抖,他们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难对付,本来只想就着这件事狠狠地黑一下喻文州的,没想到喻文州居然把这事儿还扯到性别歧视去了,这下他们俩就成了不道德的那一方了。
最后他们硬着头皮对黄少天说了句对不起,喻文州才罢休,又带着黄少天退出了招待会现场。
走廊里安安静静的,只能听见两个人急促的脚步声,黄少天被喻文州紧紧地拉着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喻文州走了一会儿突然停下了脚步,黄少天发愣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然后喻文州微微侧过身来,对黄少天说:“别怕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
原本蓝雨经理还挺头疼这事儿的,毕竟喻文州又是新人,刚出道就惹上这种事肯定会有影响的啊。
没想到外界不仅没有指责喻文州,反而还因为这事儿对他路转粉了。
微博下面有人评论说:喻队打得好!我早就看这两个人不顺眼了,上次他们黑叶秋我就想揍他们一顿了!
还有人说:这种搞性别歧视的人真的很恶心啊,什么事都能和性别扯上关系,喻队我支持你,就该把这些人送到拘留所里好好教育教育嘛!
另外嘉世战队的新人苏沐橙也转发了这条微博,表示支持喻文州,并且配上了一个火炮的表情。这妹子也是个Omega,平时和黄少天关系也挺好的,看到这种事情当然不能坐视不理。
黄少天也转发了微博,说了一大段话以示自己的愤怒和委屈,同时也不忘来点儿正能量,说性别不会成为自己的障碍,自己会更加努力要为蓝雨拿冠军什么的。
结果下面一排人全都是说“黄少遇上喻队这么好的人就嫁了吧”的,搞得黄少天都不知道怎么回复了,最后只好发了个哭泣的表情说自家粉丝都不知道安慰自己,然后下面又被一排@喻文州的给刷屏了。
黄少天去问过喻文州,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,喻文州说自己只不过是说了真心话而已,黄少天颇为怀疑地看着喻文州说真的假的啊,喻文州笑了笑说,真的。
没多久有人在微博上@黄少天,黄少天一看,我靠啊,这群人居然还搞了个什么喻黄催婚协会,无不无聊啊!
黄少天点进去翻了一下,全部都是自己和喻文州的合影,还有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,首页上配了一句话:我是你最坚强的护盾。
黄少天啧了一声,不耐烦地点下了关注。




tbc.

评论(9)
热度(214)

© yetsy | Powered by LOFTER